百年の夏 - riya

对了,出去玩了半个月,都忘记打个卡汇报一下了。



因为先在魔都玩儿了五六天,过渡到日本的时候,倒是一点没觉得有去到国外的感觉,甚至有一种奇妙的踏实感,很安心。

“终于到了日本啦。“这样的。


旅程一直都很顺利,因为辗转了几个地方游玩,全程飞了五趟航空,都没有遇到延误。虽然是梅雨季节,但是在外玩的时候就没有遇到什么雨,阴天也不晒,特别适合出游。不知道我们之中有谁是晴女呢?我觉得我算一个吧,在魔都的时候就一直天气很好,只在我要离开前决定那天就瘫着休息见见朋友的时候下起大雨。


在日本遇到的人也都很亲切友善,因为是旅游淡季,各种包车包船包小团的节奏。尤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小镇乡野,人本来就很少,很安静。以至于最后一天在大阪逛街的时候一瞬间都要不适应地晕人了。

因为基本是去潜水看海,游山觅萤之类的自然风景游,留给购物的时机很少,到回国前的机场免税店才开始买特产零食,白色恋人之类的。以为时间很够就太悠哉了,以至于变成了最后一个未登机的乘客而不自知。当我还在用支付宝结账,感叹支付宝走向世界的时候,突然窜出来一个工作人员抓了我手上的机票确认就是我,最后一个乘客。这才反应过来时间已经不早了,因为还在日语语境里,以至于边跑边对工作人员说すみません,明明对方是中国人(*/ω╲*)

结果紧张的奔跑就到检票口那里,检完票空乘小姐告诉我接下来不用跑了,才惊魂未定地往飞机上走。


冲绳的海真的超级清澈,渐变色的海。水族馆也很不错,就是水母有点少。

在石垣岛如愿看到了森林公园里的萤火虫,星星点点,闪闪烁烁,短短45分钟的旺盛生命,真是让人难忘。

之后去和歌山,一路算是《溺水小刀》的巡礼了。和歌山的海与冲绳的海感觉就不太一样,礁石会比较多。熊野古道对于见惯了山清水秀的南方人来说倒是没有太大的震撼,就单纯吸吸负离子了。

原本是乡村游,结果最后几天莫名就变成了温泉游一般,每天都在泡温泉……泡过了可以看海的汤,也泡过了河畔附近可以观星的汤,也吃过滚烫的温泉烫出来的温泉蛋……真是泡够啦!

饮食方面,肉食动物一路吃了好几顿烤肉,石垣牛真的很好吃啊!小岛、港口的海鲜都很便宜好吃,感觉完全没有吃够!顺便便利店里的布丁和果冻真的很软很爽口很好吃啊啊啊啊……

总体是很满意的一次旅程。


下次再去日本的话,一定要把片假名记熟了|||||半吊子的日语水平见到片假名就瞎了(掩面。

然后一定要更悠闲地去感受,去溜达,不制定多少行程计划,就随心走,然后,多点时间逛书店之类的。



好啦。就简单的说一下。图片都懒得上了,如果有人用ins的话可以加我的ins去看,ID:timeruin。基本是一路拍一路就上传上去了,然后回到墙内后我的ins又要开始沉寂了哈哈哈。





其实我本来只是文荒得抓心挠肺,想来说说“文荒只有自己产粮才能拯救了吗?”的感叹,结果想起来之前旅行都没repo就有了上面的语无伦次。

好了,接下来我要开文档割大腿肉自救去了……_(:зゝ∠)_

要知道文荒也是能把人逼疯的吧。



评论
热度(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独折 | Powered by LOFTER